玄武门在哪
玄武门在江苏南京。 玄武门是南京明城墙的后开城门,开辟于1908年,原名丰润门,位于神策门和解放门、太平门之间,因靠近玄武湖而得名,作为玄武湖公园的西门。 1908年(清光绪三十四年)两江总督端方筹办南洋劝业会,为了增加游览景点,方便游览玄武湖,决定新辟城门通向玄武湖,并将玄武湖辟为五洲公园对外开放,后由继任总督张人骏负责。 因张人骏籍贯河北丰润,故命名为“丰润门”。丰润门的开辟,是玄武湖的一大转折点,标志着玄武湖正式成为近代历史意义上的公园。 玄武门的变化是唐高祖武德九年六月初四(公元626年7月2日)在唐朝首都长安城大内宫北宫门玄武门附近发动的流血政变。唐高祖李渊即位后,李建成为太子,常驻宫内办事,代表文官集团。 李世民是秦王,继续带领过将集团带兵出征,贡献最大。干子知道自己的战功和威信都不如世民,所以他和弟弟齐十李元吉一起排斥和陷害李世民;同时,李世民集团也拒绝接受王子,双方继续争斗。 在李渊的偏袒下,李建成集团逐渐占上风,控制了局面。为了挽救局面,李世民最终在玄武门杀死了他的长兄王子李建成和四弟齐王李元吉。自古以来,大多数历史学家都理解、同情甚至欣赏李世民宣武门的变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