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前小故事 小兔拔萝卜
萝卜,营养十分丰富的蔬菜,我十分的喜爱,经常直接生吃胡萝卜,味道还不错,榨成胡萝卜汁配着面包吃,算是一道不错的早餐。可爱的小兔子,深受女孩子们的喜爱,好多都有养来当宠物,毛茸茸的,一蹦一跳的,看着心情就很不错。本期民间故事,讲讲小兔拔萝卜的故事。
兔妈妈叫小兔到菜地里拔萝卜,小兔问兔妈妈,拔几个箩卜,兔妈妈说越多越好。
小兔蹦蹦跳跳地去拔萝卜了。小兔拔呀拔,篮子里装满了萝卜。小兔又继续拔,可是拔出的萝卜放哪儿呢?小兔看着装得满满的篮子,于是,它把篮子里的萝卜倒到地上,篮子空了。小兔把后拔出来的萝卜放进篮子里。篮子很快又装满了,小兔又把篮子倒空。小兔继续拔萝卜,一直到太阳下山,小兔才停止拔萝卜。小兔拎着满满一篮子萝卜回家了。
兔妈妈问小兔:“你怎么才拔了这么一点萝卜啊?”小兔说:“篮子放不下,我把拔出的萝卜放地上了。”兔妈妈叫小兔带她去找拔出来的萝卜。到了菜地,小兔一看傻了眼,萝卜都重新回到了地里。兔妈妈批评小兔不该撒谎。
第二天,兔妈妈又叫小兔到菜地里拔萝卜,小兔问兔妈妈拔多少萝卜,兔妈妈说越多越好。小兔到了菜地开始拔萝卜,拔呀拔,小兔很快就拔了满满一篮子萝卜。小兔又把萝卜倒在地上,把后拔出来的萝卜装进篮子里。小兔一直拔到太阳下山,小兔拎着满满一篮子萝卜回家了。兔妈妈问小兔:“你怎么才拔了这么一点萝卜呀?”小兔说:“篮子盛不下,都倒在地上了。”兔妈妈叫小兔带她到菜地里,小兔到了菜地一看,拔出来的萝卜又重新回到了地里。兔妈妈狠狠地批评小兔不该撒谎,小兔委屈极了。
第三天,兔妈妈又叫小兔到菜地里拔萝卜,小兔问兔妈妈拔多少萝卜,兔妈妈说越多越好。小兔又到菜地里拔萝卜了。拔呀拔,很快小兔就拔了满满一篮子萝卜。小兔又把篮子里的萝卜倒在地上,这回她多了个心眼,她把每个萝卜都咬了一口。小兔一直拔到太阳下山,小兔拎着满满一篮子萝卜回家了。兔妈妈问小兔:“你怎么才拔了这么—点萝卜呀?”小兔说:“篮子盛不下,萝卜都放在地上了。”兔妈妈叫小兔带她到菜地里去看。小兔来到菜地,看到数不清的向日葵在向她招手,小兔高兴地指给妈妈看,说:“被我咬过一口的萝卜都变成向日葵了。”兔妈妈搂着小兔说:“小宝贝,你真能干,我最爱吃爪子了,今天晚上,我给你烧萝卜炖南瓜。”
兔妈妈拉着小兔回家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