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公种了个萝卜,他对萝卜说:“长吧,长吧,长得甜甜的!长吧,长吧,长得大大的!”萝卜越长越大,大得不得了。
秋天到了,老公公去拔萝卜。他拉住萝卜叶子,“嗨哟,嗨哟”拔呀拔,可是怎么也拔不动。老公公喊:“老婆婆,老婆婆,快来帮忙拔萝卜!”
“唉!来了,来了。”
老婆婆拉着老公公,老公公拉着萝卜叶子,他们一起拔萝卜。“嗨哟,嗨哟”拔呀拔,还是拔不动。老婆婆喊:“小姑娘,快来帮忙拔萝卜!”
“唉!来了,来了。”
小姑娘拉着老婆婆,老婆婆拉着老公公,老公公拉着萝卜叶子,一起拔萝卜。“嗨哟,嗨哟”拔呀拔,还是拔不动。小姑娘喊。“小花狗,小花狗,快来帮忙拔萝卜!”
“汪汪汪!来了,来了。”
小花狗拉着小姑娘,小姑娘拉老婆婆,老婆婆拉着老公公,老公公拉着萝卜叶子,一起拔萝卜。“嗨哟,嗨哟”拔呀拔,还是拔不动。小花狗喊:“小花猫,小花猫,快来帮忙拔萝卜!”
“喵喵喵!来了,来了。”小花猫拉着小花狗,小花狗拉着小姑娘,小姑娘拉着老婆婆,老婆婆拉着老公公,老公公拉着萝卜叶子,一起拔萝卜。
“嗨哟,嗨哟”拔呀拔,还是拔不动。小花猫喊:“小老鼠,小老鼠,快来帮忙拔萝卜!”
“吱吱吱!来了,来了。”小老鼠拉着小花猫,小花猫拉着小花狗,小花狗拉着小姑娘,小姑娘拉着老婆婆,老婆婆拉着老公公,老公公拉着萝卜叶子,一起拔萝卜。“嗨哟,嗨哟”拔呀拔,大萝卜拔出来啦!他们高高兴兴地把大萝卜抬回家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