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慧芸找到白洁,开诚布公地谈了一次,对于莫正源把大部分财产都留给自己的决定,白洁非常震惊。     叶珊公司决定要关闭北京的分部,想把叶珊调往香港。叶珊犹豫了。     方骏回家后,叶珊告诉他,自己失业了,方骏拍胸脯保证,从今往后,他养着叶珊。     白洁去医院看望莫正源,莫正源发自肺腑的一番话让白洁感动不已,夫妻俩和好如初。     叶珊陪方骏送快递时遭遇了色狼,叶珊奋起反抗,但连累方骏被客户投诉,丢了工作。虽然夫妻双双失业,但是二人对未来还是充满了期待。     叶珊面试的时候遇到了吴建瓴。时过境迁,如今的叶珊,已经能够平静地面对吴建瓴了。     方骏把温室里的爬宠都卖了出去,换了一笔钱,他兴致勃勃地把钻戒买了回来,准备了无比浪漫的求婚仪式。     叶珊回去后发现了戒指和玫瑰,兴奋不已,她期待着方骏的浪漫求婚,但左等右等却不见方骏回来。不仅如此,方骏还无故失踪了。     叶珊把所有认识的人都问了一遍,谁都不知道方骏去了哪里,叶珊突然想起来跟吴建瓴说过的话,她打电话质问吴建瓴,才发现吴建瓴告诉方骏,叶珊之所以失业,是因为她不想离开北京,离开方骏,所以放弃了大好的前途,如果不是方骏的话,叶珊完全可以接受公司的调动,到香港继续深造。     吴建瓴的话让方骏回忆了过往种种,他陷入了迷茫,他和莫正源一番深谈。莫正源的一番话让他想明白了。     方骏和叶珊开诚布公地谈了一次,叶珊和方骏约定,分开一年的时间,方骏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地奋斗,够上叶珊的高度。     一年后,刘慧芸和梁书友、莫小康和依依婚礼一起举办。在热闹的婚礼现场,叶珊一袭白衣,袅袅而至。(全剧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