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一:在泰国普吉岛,有一头大象在大浪中背起许多孩子,并逃到了安全地方。英国游客芭妮特说,海啸发生当天,当巨浪直扑普吉岛的时候,一头在海滩供游客拍照的大象成了人们的救命英雄。因为大象主人在千钧一发之际,把许多小孩都抱到象背上,大象于是背着他们逃离危险的海滩,最终成功脱险。
故事二:爷爷奶奶家养了一条狗叫小白,虽说它白,但全身除了脚是白的外就只剩下黑的了,像雪里拖枪。小时候,我和表哥到河里玩耍,小白也屁颠屁颠的跟上来。乡下的水很清澈,只不过河底有厚厚的泥土,我正要挖一把泥玩,这时,小白一下咬住了我的衣袖往回拉,我一生气踢了它一脚,然后又准备去挖泥玩。手还没放进水面,小白一下跳下水里,然后在水里翻滚了一会。它上来时口里叼条蛇,蛇已经被咬死。原来蛇藏在泥土里正等我下去,想到这里我眼睛一热,一下抱住小白道歉,虽然它听不懂。现在小白已不在,不过,小白救我的场景依旧在我的记忆中。